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十二章 自作孽(2)

蓝氏集团的周年会盛况空前。

近年来天音娱乐式微,璎谛易主,二者均是自顾不暇。相反,蓝氏集团旗下的惠曼娱乐如日中天,蓝路遥人脉深厚,行事也端正规矩,故而这一场庆典宾客众多,其中,还包括天华医院的主任医师米姝、程思源,以及主治医师洛妍如。

这是陆羽黎特意安排的。

说服蓝路遥注资天华,再借这个契机,将沐辞就职天华的消息透露给蓝家。

她精心择了一件低调的黑色礼服,站在人群之中显得格外朴素,于是就能躲开诸多寒暄讨好。

她就装模作样,端着一杯香槟酒,紧盯着宴会厅的入口,一刻不敢松懈。

这是蓝氏集团落成二十周年的庆典,蓝路遥不会再藏着蓝倾欢不露面,即便是这位大小姐万般不愿,扛也是要扛过来的。

不出她所料,八点零五分,蓝倾欢和蓝倾怀准时出现。

这位蓝小姐比两年前见面时仿佛又清瘦了许多,脱去了一身的稚嫩,换上一件耀眼鲜艳的礼服,钻石与宝石叠成的首饰几乎晃得人睁不开眼——一步踏入,便是全场的焦点。

“倾倾!”她立时笑着迎了上去,一把握住来人的手,“倾倾,好久不见了!”

蓝倾欢像是魂不守舍,被她这份突如其来的热情吓得向后躲了躲,直至将她仔仔细细端详了一番之后,才试探着问道:

“你是……黎黎姐?”

“是我,”陆羽黎松了一口气,笑意未改继续道,“原本我早该去拜访伯父和阿姨的,但是秋华他……”

她说着,眸中的光芒陡然黯淡,蓝倾欢果然受用,忙反握住她手腕,宽慰道:

“黎黎姐,节哀顺变。”

“算了,这样的场合提这些做什么。”陆羽黎作势揩去了腮边“莫须有”的泪痕,“幸好,幸好秋华的一位旧友从三院来天华了,否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秋华哥的朋友?”蓝倾欢若有所思,“这位朋友他……他是不是叫沐辞?”

陆羽黎佯作讶异一怔,道:

“是啊,这位沐医生上周入职天华的急诊科。只是不巧,他来时右手伤得很重,要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蓝倾欢闻言,回过头与蓝倾怀相顾一眼,兀自牵着陆羽黎躲到了一处角落,尤其刻意回避着蓝倾宇的视线。她凑在陆羽黎耳畔,又小声问道:

“那他……一切都好吗?”

陆羽黎摇摇头,轻描淡写道:

“急诊嘛,总是忙一些的。不过医院内部的事我便多问,你们既然认识,你该去亲自问他。”

“我……”蓝倾欢欲言又止,苦于无法直截了当的解释用意。陆羽黎看得出她的为难,就势递了个台阶,接道:

“怎么,你希望院方多关照他一点?”

蓝倾欢连连点头,紧紧拉住她的手,恳求道:

“黎黎姐,我知道白叔叔现在最器重你了。沐辞他是个好医生,如果你愿意帮他……”

“我是很想帮你,”陆羽黎目光灼灼,语气却满是无奈,“可天华并非我全权负责。如果你有心帮他,不如直接去找急诊科的行政主任。”

她言罢,有意无意瞥了一眼正同旁人谈笑风生的程思源。

区区一个天华医院的主任医师,远不足以能在蓝氏集团的庆典上这样如鱼得水。高鹤能准许不过三十出头的程思源替代米姝成为急诊科的行政主任,三分因为米姝的优柔寡断,七分则是由于程思源的背后,是在传媒业同惠曼娱乐分庭抗礼的魔镜集团。

程思源,是魔镜集团董事长程雪的独生子。

“行政主任?这么年轻?”蓝倾欢不由得惊呼出声。她记得沐辞在市三院时,她曾见过那里的神外主任何伟涵,该是同蓝路遥一般的年龄了。

“是啊,青年才俊。做起事情来更是雷厉风行,一点儿情面都不留。他来天华之后,急诊科可是一直叫苦不迭。沐医生的手伤还没有痊愈,他就催着人家工作了。”陆羽黎字斟句酌敲着边鼓,侧目扫量着对方的反应。

蓝倾欢自然沉不住气,急道:

“这怎么行!我自己去找他说!”

此言一出,纵使陆羽黎早有准备,也忍不住嗤笑一声。蓝路遥将蓝倾宇、蓝倾怀两个儿子培养得老谋深算、城府颇深,却如何一点儿都不肯把这世上的人情世故教给蓝倾欢?

算来蓝家这位千金今年二十二岁了,行事作风依然像个小孩子,甚至,真不比个聪明的小孩子。

陆羽黎乐得省事,紧随其后走到程思源跟前。鞋尖看似无意踩了一下蓝倾欢的裙摆,对方被她绊了踉跄,险些一头撞进了程思源怀里。

显然,程思源也被这突然的投怀送抱打了个措手不及,只能保持着绅士的风度退了两步让开,礼貌扶住了蓝倾欢的手臂,好意提醒道:

“请当心。”

“啊……谢谢。”这样的意外蓝倾欢亦是始料未及,原本满腹抱怨的话一时皆说不出了,唯有尴尬地挣开对方的搀扶,僵硬道着谢。

“蓝小姐?”程思源蹙眉盯着她看了好一阵,认出了她的身份之后竟登时舒展了眉峰,双眸含笑等待她的回答。

“我们认识吗?”蓝倾欢微讶,扬起头来迎上对方炽热目光,只觉得无所适从,忙又移开了视线。

“四年前,我有幸受到蓝董事长邀请,出席了惠曼娱乐特别为蓝小姐举办的成人礼。届时听你一展歌喉,至今难忘。”

成人礼。

蓝倾欢低着头回忆了许久,脑海中尽是一片空白。

那场成人礼上她满心满眼只看得见沐辞一个人,登台歌唱时也不例外,哪里会顾得上旁人?

程思源见状,似乎是不想她为难,主动递上了一张名片:

“天华医院,程思源。”

“无巧不成书,我还想着要为蓝小姐引见程主任,没想到是旧相识了。”

陆羽黎适时插话,替蓝倾欢接过名片收好,有意提醒道:

“看来蓝氏注资天华是个再正确不过的决定了。不止程主任你,最近入职的沐医生,也是蓝小姐的朋友。”

“沐辞?”程思源脱口而出,蓝倾欢便顺势抢道:

“对,沐辞!请……请你不要为难他!”

“我?为难沐医生?”程思源不明所以,转而望向了陆羽黎。

后者猜得到,话从蓝倾欢嘴里说出来,一定会改了味道,索性送佛送到西,主动代为解释道:

“蓝小姐是想说,以后要请程主任多关照沐医生了。”

程思源不动声色,复直勾勾看着眼前的蓝倾欢,玩味道:

“我想知道,关照这位沐医生,是陆总的意思,还是蓝小姐的意思。”

“程主任说笑了。”陆羽黎睨了一眼蓝倾欢手中端着的那杯酒,“倾倾,你有求于人,须得有诚意。”

“那……程主任,我敬你。”蓝倾欢仰首一饮而尽,辛辣的酒精割得喉咙生疼,直呛得她红了眼眶。

程思源见状也饮尽了杯中酒,继而意味深长又端起一杯来,与陆羽黎道:

“我也该敬陆总,让我有幸结识蓝小姐。”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