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七章 诉衷肠(2)

手术结束后,沐辞第一次不曾过多地同家属寒暄——撑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已是极限,他委实没有更多的气力去面对了。

换衣服的时候,他也只能脱了力半靠着墙壁坐在冰冷的地砖上,任凭冷风灌入衣领,一动不动。他说不好自己走下手术台之后、当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之后是何等心境,绝望,痛苦,抑或是百感交集。他害怕这种空白,从上学开始就害怕,只要一空闲下来,那些复杂且苦涩的滋味就会一齐涌上来,迫使他把自己的体无完肤,看得清清楚楚。

他人生中唯一的幸运,大约就是遇到了蓝倾欢,但是这份幸运总为现实所拆解,他想握住,偏又不敢。

“沐医生!沐医生!”

护士焦急地敲响了更衣室的门,催促道:

“沐医生,刚刚特需打过电话来说你父母来找你,让你尽快过去一趟。”

沐辞心里一沉,登时顾不及换下手术服便冲出门,一路朝着特需门诊跑去。六年前那一出闹剧几乎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绝不允许再次上演。

然而当他赶到特需时,幽长的走廊内,只剩下蓝倾欢一个人。她今天择了一件深色的裙子,长发利落地梳成了马尾,一如他们初相见时,那般年少简单的模样。

“沐辞——”

蓝倾欢尽力让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甜腻腻地喊着对方的名字迎了上去,提起手中的保温盒炫耀道:

“今天是我煮的菜,厉不厉害!”

沐辞睨了一眼那只保温盒,不为所动道:

“你见过他们了?”

蓝倾欢刹那之间避开了眼神交汇,低下头吞吞吐吐问道:

“谁……谁呀,我谁也没见过。”

“你从来没对我说过谎。”沐辞叹了一声别过头,“你还借钱给他们了,对吧?”

“沐辞你别生我的气,我只是觉得你已经很辛苦了,想帮你而已的!”

果然,蓝倾欢原形毕露地握住他的手,解释得格外心急。这一次她一定没说谎,因为她的泪水不会说谎——

言语间,她已然红了眼眶。

“我不会生你的气。”

沐辞直视着她的眸,抬手揩去她眼尾的泪光,终是粲然一笑:

“你借给他们多少?二十万,还是更多?”

“我……”蓝倾欢一时语塞。实际上就算她自己也未必真的清楚那张卡的准确余额,但绝不止二十万。她以为给的越多,越能帮助这一家人消去燃眉之急,也能让沐辞能够更安心的工作生活。

“没关系。你之后查清楚告诉我,我会还给你。”

“沐辞我不用你还……”

“这件事不必和我争了,我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你先回去罢。”

沐辞说完便转身离开,蓝倾欢下意识想要再去牵他的手,却在指尖相触的瞬间,被他一下推开。

“沐辞,你别生我的气,我知道错了……”她似乎被这样的拒绝吓坏了,忍不住抽噎起来。

曾经不论她做错什么事,沐辞总是一句重话都舍不得对她说,只是把她抱在怀里,再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她的沐辞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主动推开她,哪怕是她蛮不讲理使性子的时候,也都会温柔地望着她、哄着她……

所以这一次一定是她错得太离谱才会这样。

“倾倾,我没有怪你。有些事情你不了解,也是因为我从未对你提起。”

“那你告诉我啊,不论是什么事我都愿意听。”蓝倾欢闻言如梦初醒,绕到对方面前急道,“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的!你现在不想说也没关系,等我们结婚之后……”

“结婚?”沐辞只觉心口仿佛刺了一下,痛不算痛,却扎得他快要窒息。他不自主向后退了半步,垂眸道:

“抱歉倾倾,这件事,我现在也给不了你一个答案。”

蓝倾欢不明所以,就这样怔怔地看着他,等着他,直到与他擦肩而过,再转过身看他的背影……

“沐辞……”她喃喃念着,“我们不是在一起五年了吗……”

为什么你依然有事瞒着我,为什么你还不想,给我一个答案呢?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