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六章 诉衷肠

“汤好啦!”蓝倾欢将热情腾腾的白瓷汤盅放在餐垫上,细心摆好了汤匙和筷子,随口问道,“刚刚你在和谁打电话呀?”

“啊……”沐辞仓皇将手机背到身后,搪塞道,“同事,谈工作的。”

蓝倾欢自然看得出他的紧张局促,却也视若无睹,笑着拉过他的手坐在餐桌边:

“好啦,那来喝汤罢。”

沐辞点点头,舀起一勺汤,鲜甜的味道冲入鼻腔,竟引得一阵反胃。他下意识抬手按住隐隐作痛的那个器官蹙了蹙眉,即便是如此细微的动作都被蓝倾欢看在了眼里。她也推过一架椅子坐在旁边,将那碗汤搁在一边,继而以掌心覆在人上腹处暖着:

“怎么又疼了?”

“还好,”他下意识答出两个字,勉强笑了笑,“不严重,过一会儿就好。”

蓝倾欢睨了他一眼没多说什么,只是欺身轻轻倚在他肩头,低声呢喃:

“沐辞,妈妈说得对,我总是不能很好的照顾你。所以请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我会的。”沐辞侧头在她眉心落下一吻,温声道,“放心,我没事。”

白秋华的死始终是沐辞心中的结,但生活仍要继续,过了这一天,他还是要照常工作。除了工作之外,还要为沐炎去拼凑那二十万。

或许对于许多人而言,二十万并不是一个太过于困难的数字,仅仅相当于蓝倾欢的一只奢侈品包包,蓝倾怀的一夜笙歌,蓝倾宇的一餐宴请,蓝氏集团的沧海一粟。可他的工资每月都要划账到沐平章的账户,原因不一而足,但谁又会猜不到,不论多少都填不平的,是沐炎欠下的、如深渊一般的债。

从前他问白秋华借过一些,还的异常艰难。而后便不敢再借,只得打落牙齿往肚里咽,再寻其他的办法。

几张卡拼拼凑凑,不过十万有余,剩下的部分,他是无论如何都凑不来的。

或许沐平章和程月也知道,这些年来大大小小的要求,早已榨干了养子所有的积蓄,倘使不用些非常手段,是决计拿不到钱的。于是这一对夫妻费尽周折买了火车票,不远千里来到蓝海市,未曾下榻在酒店,反而直接冲进了市三院的急诊部。

他们不是第一次亲赴这里来找沐辞这台提款机,但上一次的时间的确太久远了。大抵还是五六年前,届时的沐辞和白秋华尚在急诊科共事。他们夫妻二人大闹一场,耽误了患者的治疗,导致沐辞被记过一次,若非导师力保,当即就要被解雇。

而今故技重施,殊不知沐辞已调入神外工作多年。他们照例找到急诊科的分诊台,护士们忙得分身乏术,听了他们的要求,只朝着神外所在的门诊楼大致一指便转头去忙了。

沐平章嗤之以鼻,拉着程月又够奔了门诊部。

神外科在二楼,指示牌就悬挂在最显眼的地方,然而他们全然懒得自己看,还非得找个人来问。

“护士,我要找你们这儿的一个医生,叫沐辞。”

“沐医生?”那小护士耐心想了片刻,“他今天上午在特需啊,您去特需找他,出门左转白楼就是。”

几经辗转,沐程二人终于来到了特需门诊的楼前。来往病患无心关注他们,但分诊台的护士,格外眼尖,特意追上前去问道: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挂号在分诊台,这边是诊室。”

“我找沐辞。”沐平章的语气中已有些许不悦,那护士一怔,生怕是患者来闹事的,赶忙又问道:

“请问您找沐医生有什么事?”

“我们是他父母,还不能找他吗!”

“这……”

那护士再说不出什么,只得如实答道:

“沐医生还在手术,您在这边等一会儿,我会尽快通知他。”

“不必了!”沐平章冷了脸,“你告诉我手术室在哪,我自己去找他。”

来者不善。

护士心中一沉,正不知所措,恰好瞥见了蓝倾欢拎着保温餐盒的提袋走进来,立时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向人招呼道:

“蓝小姐!麻烦你来一下!”

蓝倾欢果然不疑有他,朝她笑笑便依言上前。那护士就势引见道:

“这两位就是沐医生的父母,这位是沐医生的女朋友,您有什么事和她说罢。等沐医生手术结束,我会让他来这里找您的。”

沐平章闻言竟当即没了脾气,上下将蓝倾欢打量了一番——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小丫头,看起来比沐辞年轻许多岁,人也简单。不过这一身的打扮价格不菲,看得出,家里的确财力雄厚。

“叔叔阿姨好。”蓝倾欢又惊喜又慌张,尽力控制自己的笑容保持着恰到好处的乖巧与文静。她怎么都没想到,与沐辞父母见面,会是这样的一番光景。

可不待她仔细问候,程月已不能自已地一把握住了她的手,声泪俱下哀求道:

“一看你就是个好姑娘,求你帮帮我们家吧!”

蓝倾欢被她吓了一跳,连忙环顾四下,近前一步将她的惨相挡住,急道:

“阿姨您别急,有什么事咱们出去说。这儿都是沐辞的同事,影响不好。”

至此,沐平章对着妻子使了个眼色,三人总算离开了特需部,绕到了一处僻静的角落里。

蓝倾欢反复确认周围再没有三院的医生和护士后,才开口询问道:

“叔叔阿姨,到底是什么事这么着急?您和我说,或许我能帮得上忙。”

“姑娘,你一定要帮我们!帮我们,就是帮沐辞!”程月擦了一把眼泪,哽咽着说了下去,“前段时候我们小炎,也就是沐辞的亲弟弟,他出去和人做生意被骗了钱,欠了二十几万的外债。眼下催债的都找上门来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会来这里找他……想着,当哥哥的,总要拿个主意啊!”

“催债?”蓝倾欢心中生疑,复问道,“那是不是只要还上了钱,就没事了?”

“对,对!”程月眼中泛光,抢道,“我们来,是找沐辞借钱的!”

只是借钱。

蓝倾欢长舒了一口气,从手包中拿出一支笔和一张卡,又在名片背面写上了密码,一并递了过去: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之后还有需要您可以直接找我。”

“好!”程月夺过那张卡和名片,笑逐颜开捧在手中,不住的念叨着,“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姑娘!”

“还有,”蓝倾欢两手交握,目光中隐约闪过一丝不安,“这件事,请一定对沐辞保密。他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我不想他更累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