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九章 三岔路

“这笔钱借给沐辞了?”

“是,沐辞亲口承认。”

听得蓝倾宇如此说,蓝路遥若有所思摇了摇头,转而与薛霁道:

“沐辞主动向倾倾开口,一定是迫不得已。”

“那……”后者立时领会他的意思,“那我这就去问问倾倾,看看咱们能不能帮得上忙。”

“妈!”蓝倾宇赶忙出言制止,急道,“他就算再缺钱也不该和倾倾开口!倾倾那一百多万我不用他还了,但是我们没有义务去接济他更多了!”

薛霁沉吟片刻,上前握住长子的手,耐心劝道:

“倾怀呀,人这一辈子都会有难处。沐辞一直对倾倾那么好,我们要是不帮他,倾倾会难过的呀!”

“妈,我不是不愿意帮他,但这是倾倾第一次因为外人自作主张。爸妈,倾倾她年纪小不懂事,沐辞不该利用她。”

“这……”

薛霁一时也想不出该如何反驳,只好又看向了蓝路遥。

“我相信沐辞的为人,”蓝路遥如是道,“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不用你多过问。”

“爸……”蓝倾宇还欲分辩,薛霁却睨了他一眼,示意不要继续说下去了。

蓝路遥之于蓝倾欢一向宠溺有加,这份溢出的爱也加在了沐辞身上。只要蓝倾欢开口,他就能容忍沐辞所有的错误。薛霁是个贤惠的妻子,更是个聪明的女人,她能体恤丈夫的心思。

或许蓝倾宇的确是对的,这一回是沐辞不好,但蓝路遥的意思,是她最尊重的。

“对了倾怀,近期璎谛易主,新上任的叶风可不比他父亲叶天是个草包,你最好亲自去拜访。年轻人之间有话谈,可以趁机谈谈合作。”

蓝倾宇点头称是,没再多说其他。

待到蓝倾欢情绪平复一些,薛霁才敢躲到她的房间拨通了沐辞的电话。母女二人一并听着等待音,却直至忙音都无人接听。蓝倾欢一把夺过手机,颤抖着再次点下拨打,然而结果依然如此。

“他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她说着又要哭,薛霁忙宽慰道:

“哎呀,他忙的嘛!说不定是去看病人的嘛,好了呀倾倾,你要理解他。”

“理解……”蓝倾欢抽抽搭搭抬起头来,蹙眉迟疑道,“我理解他,可是我怕他还生我的气,我怕他不理我了……妈妈,我还是好难过……”

“倾倾呀,”薛霁不由得叹了一声,温柔抚摸着女儿的脊背,低声责怠道,“这个沐辞也真是的,你是一片好心的嘛!算了,你冷他几天,让他好好想想清楚!”

第二场手术结束,天已全黑了。沐辞独自返回办公室,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才发现竟有二十通未接来电来自同一个号码——蓝倾欢。

他忖度片刻,终于还是按下了锁屏键,没有回电。

他不知该如何面对蓝倾欢,正如蓝倾宇所说,他必须要给自己留点尊严。

办公室归于一片沉寂,静得只能听见深深浅浅的呼吸声。他疲然趴在桌上想要阖眼小憩一阵,不想上腹陡然一阵剧痛袭来,几乎在刹那间要他咬紧了牙根,冷汗湿透了三层衣服。灼痛逐渐蔓延开来,他不敢用力的按,唯有死死揪住腹部的衣服,深深弯下腰去调整呼吸频率。

近半年来这样的疼痛愈演愈烈,他也不是没想过最坏的可能。只是苦于工作和蓝倾欢一直不敢去仔细检查,每一次苦捱过去也就罢了。

幸而尽管来势汹汹,至少不曾在手术时为难他。总是在闲暇下来时就如约而至,从不缺席。

他勉强打起精神,端起桌上尚且温热的水猛灌了一口,灼烫的暖流滑入胃中,隐约消去了些许难捱的刺痛。他亦能随之直起身来,长舒一口气。

“沐医生,急诊那边请求会诊,主任让你过去看一下。”

护士站在门口喊了一句便匆匆离开,他竟然都来不及回应就下意识站起身,整理好衣领便向门外跑去。

工作的时候,人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谁料他尚未走到门口,眼前猛地一黑狠狠撞在了门框上。

额间骤然一凉,抬手蹭了一把,已是一片赤色。他这才记起是一天粒米未进,这个时候低血糖,意识已然不清醒。

他返回随手拿了一包压缩饼干扯开纸袋囫囵吞下,又灌了一口热水仓促咽下,揣起一枚创可贴跑向急诊楼。

这是他的日常生活。

蓝倾欢一概不知的日常生活,他的难总是不能与旁人说,也实不足为外人道。

急诊的事处理完已经是深夜,沐辞换好衣服踉踉跄跄走出医院,冷风袭来,是浸入骨髓的寒意。上腹仍在隐隐作痛,他无心去理了,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再去找沐平章和程月,要回蓝倾欢的银行卡。

这段他隐瞒了五年、挣扎了五年的感情,终究,还是守不住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