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一百八十五章 血水(3)

“明叶?”

冷疏雪似乎已不能听见宁明叶在说什么,但依稀能分辨出她的名字,听清楚宁明叶安慰她的语气。

她却只能轻轻执起他瘦骨如柴的手,生怕多一分力气,就真的碰碎了他。

“明叶,你认出我了,对吗?”冷疏雪自顾说着,凝望宁明叶失神的双眸,焦急道,“对不起,我不该和你赌气,但是赵佑瑜功于心计,我不得不防。你昏迷的这段时间,她和I-Ecir又开始运作,我担心她会对你不利。”

“雪儿……”痛意随着来之不易的清醒复苏,宁明叶勉强扯出一丝笑意,摇了摇头。

他如今已是这般模样,之于I-Ecir,已算不上值得大费周折去利用的工具,故而赵佑瑜连现身也不愿。而冷疏雪想问的,亦并非是他,而是赵佑瑜对秦川集团的觊觎。

即便如此,他甚至半点不怪冷疏雪。

他明白,自己本就是一个,生来就与噩运如影随形的人;而冷疏雪平静顺遂的人生,到底还是被他打破了。

宁衡和曲怀萍的残忍,宁晴岚的背叛,是他本就理应背负的一切。可从前的他将冷疏雪视为救命稻草,自私地将这些苦难,也丢给冷疏雪共同分担。

那实在,太不公平。这笔债,迟早要偿。

只是,诚如沐辞所说,他也是个活生生的人,无法做到不期望,不想要。

三年前的坍塌事故,在孟寒云和他之间的那个抉择,他依然无法原谅冷疏雪;但三年来,他也从未有一刻,曾放弃爱她。

“GC想用秦川……走私,”宁明叶竭力拽过被角,掩饰他背后床单之上绽开的大片赤色,“锆石……不能用……”

短短几个字,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气力。

这些话他俱是他假装昏迷之时,听到赵佑瑜与I-Ecir内部人员安排的。I-Ecir不愿沦为GC肮脏生意的一丘之貉,就拉了病急乱投医的秦川集团下水。

冷秦川何其骄傲,让他认输,实不比杀了他更痛快。他太想恢复秦川集团的辉煌,就势必慌不择路,连文其扬这样的人,都能视作救命稻草。

宁明叶在I-Ecir这些年,赵佑瑜从不肯将对抗秦川集团的计划透露给他毫分,纵然他已无数次投诚,近乎歇斯底里地诉说着对冷家人的恨意。

“锆石?”冷疏雪沉吟片刻,恍然惊醒,“GC的确投放了一批锆石首饰的定制给秦川,他们想借秦川集团的流水线暗度陈仓?”

宁明叶像是再没有力气答她的话,唯有勉强压住哽在喉间的痛呼,点了点头。

“明叶,这些不急,我先带你离开,”冷疏雪顾不得其他,探手便要扶宁明叶起来,“我们一起想办法,把GC做过的那些龌龊勾当公之于众!”

“不……”不想她的手乍一碰到宁明叶的肩背,他便本能地缩了一下,“不能打草惊蛇,你来……赵佑瑜瞒不住,快走……”

“明叶!”

“听话……”宁明叶颤抖着手按在她的腕间,声音里夹杂着粗重痛苦的喘息,“回去。”

说完,他一点一点,放开了冷疏雪的手腕,轻轻将她的手,从病床之上移开。

“那,我有空就来看你。”

“不用,”他粲然一笑,却别过头,不再看对方一眼,“回家,我们,不再见了。”

“明叶,”冷疏雪抬手想要触及他的脸颊,指尖却在毫厘之距堪堪顿住,“你是不是,还因为三年前的事怪我?”

宁明叶默了许久。

久到冷疏雪以为他该是睡着了,才听到他低低吐出一个字:

“嗯。”

在那座扬尘飞土的废墟里,蓝倾欢、白秋华,他们无一不是孟寒云的挚友亲朋,而压在钢筋之下的宁明叶,唯有冷疏雪这一个挚爱在场。

可就连冷疏雪,也没有站在他这边。

他恨的从来不是自己一条毫无保全意义的腿,无法抗衡孟寒云作为运动员、必须完好无损的手臂,而是冷疏雪在那一刻、在之前的无数瞬间里,那般自然而言又理所应当地,把他当作退而求其次。

那他用生命深爱的雪儿,又同偏袒宁昭坤的宁衡、用他的命去换陈果性命的曲怀萍,有什么区别。

“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冷疏雪俯下身,小心翼翼地抱紧了他。温热气息喷洒在耳侧,淡淡阳光铺满了整间病房,恍然又如过往,那束光照进他支离破碎的生活。

“放心明叶,爸爸的秦川集团,你……和赵小姐的I-Ecir,我会尽全力从GC手里,把他们保护好。我不会……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我的明叶。”

冷疏雪说得动情,泪珠漫过眼角,颗颗落入宁明叶鬓间的发。

“雪儿,”宁明叶终于再次开口,他仍一眼不看冷疏雪,一字一句都浸着化不开的寒意,“如果我没有去救蓝倾宇……如果,他真的因为我失去性命,你会不会恨我?”

冷疏雪没有答话。

只是缓缓地、缓缓地直起身,抚在他肩头的手,也随之慢慢剥离。

她的确不必回答,答案,已昭然若揭。

“走吧,”一声苦笑散在风里,宁明叶合上双眼,敛去眸间几许痛色,“姐姐快回来了。”

“那你好好保重。”

这句话听起来真讽刺。

仿佛除了这几个不痛不痒的字,冷疏雪真的对他无话可说。

脚步声渐行渐远,病房门开了又关,这填满了一整间屋子的暖阳,似乎也在顷刻之间悉数结冰。

半晌,他才好像终于能回过神,望着空空荡荡一扇窗,自嘲般笑笑。

曾经冷疏雪因为叶风发来的一则视频,认定他是杀害张旻佳的真凶,在他命悬一线之时兴师问罪;如今,又是蓝倾宇,让冷疏雪对他的不知是愧疚还是些微的信任,再度崩塌。

冷疏雪爱他。

可从来,都认定他是一个不择手段、卑鄙阴险的小人。

这样的人,又凭什么走到光芒万丈的冷疏雪身边呢。

“雪儿,”他喃喃自语,终究红了眼眶,“为什么……”

为什么,你都不问问我疼不疼。

苍白的指尖掀开棉被,雪白床单之上早已晕开一片血红,冷疏雪方才就站在那里。哪怕她愿意替他掖一下被角也好,就一定不会忽略。

可她没看见。

一如既往,不出意料。


评论(1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