葩葩·幽柔

职业刀子精

第八章 如烟过

“倾倾呀,你别只顾着哭,你说句话呀!”

薛霁急得团团转,蓝倾欢还是窝在房间里泣不成声,一个字也不答。蓝倾宇特意请假回来,却也在门口站了许久,问不出个所以然。末了还是蓝倾怀下班回来,同蓝路遥一起找来备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姐!”蓝倾怀冲在最前面,脱下外套将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蚕丝睡衣的蓝倾欢裹住拥入怀中。

他从没见过这样的蓝倾欢。

那个好像一直都乐观开朗的小太阳,从来都没有悲伤抑或绝望的、如清水般澄澈的一颗心,到底因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倾倾呀,这……这是怎么搞得呀!”

薛霁赶忙上前替女儿揩去两颊的泪痕,心疼地揉了揉蓝倾欢的发顶。蓝路遥与蓝倾宇则不动声色相顾一眼,没有插话。

“妈妈……”蓝倾欢哽咽着揪紧了蓝倾怀的衬衫,抽抽搭搭地开了口,“沐辞生我的气了,他还赶我走……”

“赶你走?”

这一回蓝倾怀和薛霁亦是面面相觑。

沐辞的好脾气他们有目共睹,平日里蓝倾欢的无理取闹唯有他一人招架得住,若是他对蓝倾欢生了气,那该是多么严重的情况。

故而薛霁没有直接出言诟病沐辞,反倒先俯下身去再次询问道:

“倾倾呀,那沐辞是因为什么生你的气、赶你走呀?”

“我……”蓝倾欢抬起头来一时不知要如何作答。沐辞不曾向他们提起过家里的种种,大约也是怕会因为给他们添麻烦。她也不想当着父母的面,非揭穿不可。

于是她还像以前一样,蛮不讲理地小脸一埋气鼓鼓道:

“我反正就是惹他生气了!”

“你……”薛霁自认拿这小祖宗没办法,只得向站在门口的蓝路遥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后者朝她点点头,转而与蓝倾宇道:

“你去问问沐辞,究竟是怎么回事。就算是倾倾的错处,他也不能说重话赶倾倾走。”

“好,我这就去。”

蓝倾宇回身要走,手机却突然跳出一条短信。他没多想,下意识点开来看,却诧异地发现是一条银行转账提示。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蓝倾欢手中的那张银行卡在一分钟前转出了二十万,可不待他问个明白,接连三四条短信又一齐袭来,单笔二十万到十万不等,直至卡内余额清空。

“倾倾,你买了什么?”

他察觉到一丝异样,却依然保持着理智温和发问。

“我什么都没买呀,从三院回来,我哪还有心情买东西。”蓝倾欢渐渐平复了抽噎,如实相告。他心中疑虑更甚,便继续问道:

“你找找绑在我手机上那张学费卡。刚才我收到银行的短信,余额被分批次清空了。”

“学费卡……”蓝倾欢喃喃念着,脑海中陡然闪过一个念头,霎时间吓出了她一身的冷汗——她竟然忘了,给沐辞父母的那张卡,绑定的是蓝倾宇的手机!她慌慌张张避开兄长审视的目光,口不择言答道:

“那……那张卡我借朋友了,过几天还回来。”

“朋友有需要你借钱就是了,怎么卡都给别人了?”蓝倾宇无奈叹了一声,正色道,“这样吧,你告诉我借给哪个朋友了,我去查流水确认一下。”

蓝倾欢闻言立时警醒,侧目瞪着蓝倾宇,欲盖弥彰般喊道:

“朋友借钱你也要管我吗!”

“我管你怎么了!钱多少不是问题,我是要知道你这位朋友到底用你的钱去做了什么勾当!”

“你凭什么认定我的朋友就会做不好的事?”蓝倾欢趁着委屈借题发挥,站起身来攥紧了双拳,“那是我的银行卡,我愿意给谁就给谁!”

“蓝倾欢,你的钱还不都是我……”

“大哥!”蓝倾怀及时挡回了蓝倾宇即将脱口而出的混账话,“哥,这件事情交给我,我明天亲自去调查。姐姐今天心情不好,我们不问了。”

“倾宇,”蓝路遥上前拍了拍长子的肩膀,也跟着解围道,“你去联系沐辞罢,让倾倾冷静一下。”

蓝倾宇没再分辩,兀自离开了房间。

蓝路遥瞥了一眼站在原地微微发抖的蓝倾欢,眼中不由得也闪过一丝怀疑。只是他不曾言明,只对蓝倾怀劝道:

“小怀你也跟我来,留妈妈陪着她就好。”

“是。”

蓝倾宇独自回到书房,将房门反锁,这才拨通了沐辞的电话。纵然他也不愿意相信蓝倾欢被清空银行卡这件事与沐辞有关,但它们终归撞在一起,他必须要亲自确认。

“喂,沐辞。”

他如常唤了一声,对面却迟疑了几秒,终究回道:

“蓝总有事吗。”

蓝倾宇心中一沉。

这称呼,久违了。近几年沐辞都是随着蓝倾欢喊他“哥”,眼下这一声“蓝总”恐怕能说明不少问题。

“你和倾倾吵架了?”他未理会,接着问道。

电话那一边又是默了良久才开口:

“是我的错。”

“你们两个的事你们自己解决,我也不想过问。”蓝倾宇说着,蓦地话锋一转,“我刚才收到短信,倾倾的一张银行卡被清空了。她说是借给了一个朋友,你知道这件事吗?”

沐辞握住手机的手臂倏然一僵,旋即诚实答了话:

“是,我知道。她……她是借给我了。”

“借给你?”蓝倾宇难以置信,“你有难处大可以和我、和爸爸说,为什么要找倾倾借,还分批次转走她卡上的钱?”

沉默。

沐辞不解释,蓝倾宇便一直等待,等了约莫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听筒里才传来了声音:

“银行卡和卡里的钱我会悉数还给倾倾。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你们两个真是一模一样!”蓝倾宇怒极反笑,“那一百多万算不了什么,不用你还。但是倾倾她还小,还不懂这个世界的复杂,我不希望你教会她擅作主张。沐辞,给你自己留点尊严。”

如命令的口吻,听得沐辞也不由得狠狠攥住了手机。

可他辩无可辩。

只能无力地会上一句:

“不会有下次。”


评论

热度(3)